红豆双皮柴

愿琅琊榜曲终人不散

「浮生祭」四十四 出征

冷门cp,靖王✖️初恋


-


一连多日,萧景琰都没有见到云卿。


募兵集资的事宜都准备得差不多,萧景琰这日赶在日落之前回了东宫,问起旁人,只说云姑娘递消息,还要晚些时日再回。


萧景琰有些不安,不知为苏哲解毒进程如何,见她迟迟不归,又怕出了什么差池,见天色尚早,便索性亲自往苏宅去看看。


才踏进苏宅,便觉气氛有些不对。往日里该出门迎他入内的甄平和黎刚都没出现,他自己一人绕过了前院,就连飞流也没个影。


他心头不安更甚,足下步伐加快,直到转入正厅,才终于见到甄平。


甄平先是一愣,“殿下怎么来了?”


萧景琰抓过他的胳膊,话音焦急,“如何?小殊怎么样了?”


“景琰?”


甄平还没来得及回答,已从室内匆匆赶出一人,此刻隆冬时节,那人未披斗篷,步伐矫健,萧景琰抬眼去瞧,当下便喜上眉梢。


“小殊!”他快步迎上去,抓着他从上到下地打量,“你怎么样?都好了吗?没事了吗?”


苏哲似有难言之语,虽然点着头,可他此刻紧锁的眉心,显然并不像萧景琰一样喜悦。


他急的连连发问,“你说话呀?既然没事了,为何这样的脸色?”


苏哲几番张口欲答,却觉舌根僵硬,那真相在唇畔挣扎了几番,对着萧景琰,却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
彼此沉默半晌,只好由甄平开口,将度血解毒的前因后果,悉数说与萧景琰听。





庭院里落着飞雪,纷纷扬扬,飘飘洒洒。


落雪无声,踏雪无痕,可萧景琰心上,却被狠狠划出一道血淋淋的伤。


他呆呆地站在原地,方才那几句并不难理解的话,在他耳边来回翻滚,怎么也入不了心。


他像被钉在了原地,分明目光如炬,眸色如剑,却不肯迈开步伐。


忽而从房门内跃出一个身影,踩着风便腾空而起,旋着身子落到苏哲身边。


“醒了。”


几人皆是一愣,苏哲立刻抓过飞流的衣袖,“真的?”


少年用力地点点头,他并不明白这其中的曲折纠葛,他只知道,他的云姐姐睡了许久,他一直等着她醒来。


略一晃神,原本还站在原地的萧景琰已经如风一般蹿了出去。




云卿初醒,胳膊上还缠着雪白的纱布,唇色泛白,就着萧景琰的手喝完一碗药,苦得直咂嘴。


屋内燃着十足的炭火,烧得滋滋咧咧,萧景琰始终冷着脸坐在一旁,不发一言,却叫云卿更加紧张。


“水牛……”


她撑起身子,心虚地去拉他的手。


此刻正是暮色迟迟,房间里燃着烛光,灯影昏黄,打在她尚无血色的脸上,倒是更添几分怜弱,再配上她此刻气虚无力的嗓音,饶是萧景琰心中再气,一时间也心软得一塌糊涂。


心软了,话便也多了。
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这样大的事情,你说都不和我说一声,是不是在你心里,我真的一点都不重要?”


他半是无辜,半是委屈,数落的话劈头盖脸便落了下来。


“明明答应了的,答应了留下,答应了陪我,答应了这一辈子都不会再丢我一个人,答应了的事情,一字一句都要做到。这样危险的事情,如若真有万一,这往后余生,我该怎么活下去?”


他有太多话要说,虽然她在他旁边,在他身侧,在他咫尺之间的距离,可他仍旧后怕,这样的恐惧已席卷过千万次,在每一个醒来的清晨,他都在担心她会悄无声息地与他永世分离。


萧景琰还在那里絮叨着,被云卿摇着胳膊打断。


“景琰哥哥,”她软语温存,如水般的眸望着他,“抱抱我。”


萧景琰果然立刻噤了声,再去瞧她无辜娇弱的模样,哪里还说得出半个字。


手臂环过,他将她揽入怀里,由着她披散着长发靠在他胸口,随着他呼吸起伏,眷恋相偎。


“答应我,再不要做这样的傻事,不要让我又一次承受失去你的痛苦,我真的,受不住了。”


他这话说的直白,逼得云卿瞬间便被泪盈满了眼眶,她紧紧拥着他,深深地将头埋下。


他那样英武,将相威仪,君王之姿。


他却又那样脆弱,将自己低落到尘埃之中,只是在央求她不要离开。


她又何尝舍得离开呢。




那日度血之前,三人面面相对,彼此无言。


最后,还是苏哲打破了那了无生气的寂静沉默。


“如果,如果真的……你,可有话,要带给景琰?”


蔺晨手中刀光一凛,抬眼已是目光不善。


苏哲避开他的眼神。他当然不愿,也不该去问那一句,可他更怕,怕那千万分之一的可能性,会真的叫人遗憾终生。


云卿已挽起衣袖,露出凝脂肌肤,听了苏哲的问题,她微微一怔。


凝神片刻,忽而牵了嘴角,漾起轻浅笑意。


“有啊。”她淡淡地答,“跟他说,忘了我吧。”




腊月初八,新年前夕,以蒙挚为主将,数万熊兵挥别京师,整甲出征。


苏哲已换过了一身战甲,带上被萧景琰藏在王府多年的赤月弯弓,如今旧毒尽解,纵然武力尚未恢复,但摆脱了一身孱弱病体,又能做回昔日畅快淋漓的赤焰少帅,他的唇边扬起明媚笑意。


入京两载,来时素颜白衣,满腹机诡,此刻离去,遥望狼烟,鲜衣怒马。


十三年的蛰伏隐忍,韬光养晦,又两年的搅动风云,改换江山,始终不变的,是一颗热烈纯粹的赤子之心。


霓凰立于马上,在他身畔笑意盈盈,昔日爱侣即将分道,纵一南下,一北上,但彼此誓言已定,山盟已结,只待狼烟散去,便要长相厮守。


萧景琰立于城门之上,玄色披风被卷的猎猎作响,他身后立着文武百官,身旁并肩站着的,是复又蒙上面纱的林若倾。


她曾独自一人走上城门,送他远去。


这一次,换他二人携手,送这重新燃起的赤焰军魂,去守护大梁盛世江山,寸土不失。


帝阙巍,何人心念。





“可还吃得消吗?”


大军前行,路赶得也急,等夜里安扎好营帐,苏哲掀了卷帘,走到蔺晨身边。


素日里风流惯了的琅琊阁主,褪去仙衣长袍,改换铁甲银枪,倒也真有几分男儿征战四方的血气模样。


蔺晨随意挥手,嗔怪一句,“被你说的,我跟个娇娇弱弱的小姑娘似的。”


苏哲知他一贯嘴硬,也不与他计较,只是千言万语凝在心头,也唯有一句谢谢而已。


“我知道,若非你以血度之,倾儿很可能熬不过这一劫。”


他了解蔺晨。


他素来是极为自负的,不容任何人质疑自己的医术。


这十三年来,他为他行医续命,每次提及万一,总被蔺晨黑着脸驳回。


——哪有什么万一,你还敢信不过我?


可这次不一样。


毒血解毒,对云卿而言,原也不是必死无疑的结局,只是稍有不甚之后的万劫不复,他无论如何也不肯接受。


研习医术数十载,他从未这般不自信过。


那便只有,取自己能确保万无一失的办法。


蔺晨将褐色药汁一饮而尽,抹了把嘴。


“有什么可谢的,不过图个情愿罢了。她愿意傻,我愿意陪,谁也不欠谁。”



-


明天正文结局了


还有番外想写



评论(27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